close

好久沒有做美聲分享的系列了😂😂
最近又拾起了對部落格的愛,希望我能跟天亮了長長久久地走下去

這次介紹的是魔道祖師的同人曲東風志
說真的,我會愛這首歌不是因為魔道,我在看魔道前就被這首燒到了,想說臥槽怎麼這麼好聽
然後手機裡下載了多種不同版本的東風志哈哈

其實東風至是化用歐陽修《浪淘沙》的典故,當我發現時激動的不行,因為我超級喜歡這種化用典故的用法的10.gif

 

浪淘沙
歐陽修
把酒祝東風,
且共從容,
垂楊紫陌洛城東。
總是當時攜手處,
游遍芳叢。

聚散苦匆匆,
此恨無窮。
今年花勝去年紅。
可惜明年花更好,
知與誰同?

/
據說是某天Aki女神請擇荇大大寫首詞,給她一個江湖
然後擇荇想給Aki寫魔道的
原先Aki不太有興趣,因為魔道是BL
不過是擇荇女神良心推薦,所以Aki勉為其難的看了
再來阿姐就入坑啦XDDDD

一開始這首歌是叫做《祝東風》的,但灰原窮大大覺得不夠響亮大氣,於是擇荇女神就把他改成東風志
不過依她的說法,他是比較喜歡原版的,想要響亮大氣,咋不叫做《DUANG!!!》呢😂😂😂
/

《東風志》

原著: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演唱:Aki阿傑
作詞:擇荇
作曲:銀臨
編曲/混縮:灰原窮
和聲:HITA
笛子:水玥兒
二胡:EZ-ven
修音:橙翼
原畫:瓔珞
PV :蘇婉
海報:殘簫凌波


驅策的魂魄要流浪哪條街,
射落的紙鳶曾飛過哪片月,
磷燈點滿城闕,照徹天不夜,
看見什麼,灰飛煙滅?

夜讀時節埋下姑蘇一壇雪,
借用漁火斟開雲夢水千疊,
今宵於風露中,星辰非昨夜,
都不似誰眼睫 。

眉間點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
故人磊落,曾照舊肝膽。
似這清風明月,凌霜傲雪,最清澈雙眼,
兩處茫茫可相見?

把酒祝東風,且祝山河與共的從容,
酩酊人間事,從此不倥傯,
若負劍過群峰,雲深不知竟一人一騎,青山幾重,
回眸一眼就心動。

幽幽陳笛恰是誰當年譜寫?
無意扣緊按在琴弦的指節,
似曾相識笑靨,驚鴻忽一瞥,
原來從未忘卻。

眉間點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
故人磊落,曾照舊肝膽。
似這清風明月,凌霜傲雪,最清澈雙眼,
兩處茫茫可相見?

把酒祝東風,且祝山河與共的從容,
酩酊人間事,從此不倥傯,
若負劍過群峰,雲深不知竟一人一騎,青山幾重,
回眸一眼就心動。

把酒祝東風,就祝當時攜手的珍重,
春鞦韆萬種,只為誰附庸。
若花勝去年紅,塢中蓮蕊竟已開已落,醉倒芳叢,
回眸一眼就心動。

若花勝去年紅,塢中蓮蕊竟已開已落,醉倒芳叢,
一眼歲月都無窮。

/

我真的覺得這首歌非常棒13.gif

喜歡到不行

這邊多推幾首別的版本///

西瓜JUN

不過瓜瓜自己加了和聲,我一開始聽不太習慣,但後來越聽越喜歡27.gif

也推仙兒版的28.gif

*2018/02/17新增小魂版

天阿魂總唱東風志好溫柔/////

享受各種東風志吧各位10.gif

/

以上是這次的美聲分享,我們下次見25.gif

arrow
arrow

    晗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