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喜歡這一篇的///////

主角的拼圖哲學算是近期寫過最棒的一段文字ˊ艸ˋ

沒看過前篇的可以戳一下 →【自創】多愛你 ←

正篇開始

/

人生匆匆,許多的人在一生中某些時刻陪伴我們度過一段或長或短的時間,生命像張拼圖,有些人注定只是過客,就像圖裡的背景,不是那麼重要,卻點綴的更加繽紛;有些人卻會常駐在記憶中,成為拼湊出完整生命裡不可或缺一塊

我不確定她是前者或後者,但我敢肯定,她不會只是無關緊要的風景,就算是,也一定是最鮮艷動人、最明媚美麗的一片斑斕

 

她是我的學姐,是個熱情洋溢的女孩子,眼底很亮,像載滿一池星空,古道熱腸、心地善良,總掛著燦爛的笑容,像朵向日葵,永遠帶給周遭的人滿滿的活力

一年前,她辦了休學養病 據說她的心臟一直不好,我們輪流去醫院看過她幾次,她的床邊堆著各式慰問的水果或鮮花,看著雖然有些消瘦,卻依舊神采奕奕

她讓我們聽她的心跳,噗、通、噗、通,隔著聽診器傳來的聲音並不連續,也微弱的讓人擔心它下一秒就會赫然停止

她笑著聳聳肩「這樣可沒辦法好好上課」她講的雲淡風輕,我卻聽得眼眶發酸

她的病床旁坐著一個男人,她從來沒有向我們提過他,我們也識趣的沒有多問。

那個男人十分沈默寡言,我們在學姐病房內待了一個下午,他便默默坐在一旁,有時看望向窗外,有時切點水果,更多的時候就只是看著學姐,握著她的手,一句話也沒有說

很奇怪,就各方面來說都是

 

我總共去看了她五次,聽見他說過的話絕對不超過十句,開口也不外乎是些嗯、好之類的單音

他跟她是完全極端的個體,熱情與淡漠,甜美與清冷

她的眼裡總是充滿希望與活力,他的眼色卻很暗,墨色的瞳孔偶爾會閃過一絲難以辨解的情緒

看他的樣子似乎是學姐的男朋友,但這麼個悶傢伙是怎麼跟學姐想處的呢?

雖然好奇,但更多的瑣事煩的我喘不過氣,這件事沒多久便被我淡忘

 

會想起這些事情是因為她回來上課了

學姐...哦現在她是我的同學,坐在我的旁邊,聽著一樣的課程

復學的事情她沒有跟任何人提起,就只是默默的辦了相關的手續

她......要不是那張臉一模一樣,我真要懷疑眼前的女孩到底是不是學姐

以往的她滿懷朝氣、溫暖的像冬日的陽光,即使臥病在床也充滿生氣

現在的她不再笑了,冷冷淡淡的,眼底的光亮也消失無蹤

時常一整天下來都沒有和旁人互動,一個人沈默著,眼裡時常不自覺的露出複雜的神色

一下課便急著要離開,像是有什麼重要的約,再也沒在教室逗留過

她對人不再熱情,雖不致無禮,卻十分疏離

讓我想起病床邊的那個男人

 

那是我第一次主動和她提起他 也是她自復學來第一次說了一句超過五個字的話

「他走了,把心臟留給了我」 她開始落淚,止不住的落淚,平靜的,沒有其他反應,就只是落淚

我從沒看過她這個樣子,有些手足無措,只好先把她帶離教室

她要求我帶她去醫院後山的墓地

墓碑還很新,上頭一點灰塵也沒有

落葉雜草被清理的乾乾淨淨,墳前的花瓶插著新鮮的花束

學姐倚坐在墓碑旁,將臉埋進了雙膝裡 「你走吧」許久許久,她只說了這一句話

我離開了,不知為何突然想到一個故事

曾經有一個人移植了一個窮兇惡極的死刑犯的心臟 原本善良的人卻個性突變,變得殘酷又兇惡

活潑的學姐和冷淡的男人

冷淡的男人

冷淡的學姐......?

也許是好奇心作祟,某天放學我悄悄跟著學姐到了後山一趟

她每天都會來整理墳墓嗎?

換上新鮮的百合,她坐在墓碑旁和“他”說了些話

內容無非是生活中的一些瑣事,她說得很開心,就像以前那樣朝氣蓬勃

原來學姐並不是真的變得跟那個男人一樣

而是將所有的情感,都留給了他

我很久沒有看到她笑了,她笑得越開心,我就越覺得難過

 

「我有發現你」隔天她淡淡的說著

「我很抱歉...我......」

「沒關係」她搖搖頭,指著手上的清單「你可以陪我去這些地方嗎?」

那似乎是她原先計劃好要與他一同出遊的地方

「好」

我們一起去了很多地方,看過老城與夜景

走過高山和步道、逛了古蹟及市集

清單上的項目一行行的被圈起來

她還是一樣冷冷淡淡,但偶爾,只是偶爾,我會在她澄澈的眼裡看見以往閃爍的亮光

我想,她大概已經慢慢走出傷痛了

 

嗯?今天遲到了嗎?

班上只有我和她比較熟悉,我打了通電話給她

嘟嘟嘟嘟嘟嘟嘟

轉接語音信箱

我並沒有太在意,直到手機響起

「哈囉學姐,妳今天翹課齁」

「喂?請問是手機主人的朋友嗎?這裡是.....................................」

我感到血液瞬間凝結,心臟猛地跳了一下

「呃...喂?喂?請問還在嗎?」

「在,我...我在」我忍不住顫抖

 

我第一次來到學姐的家,天花板上還掛著繩子,學姐被用白布蓋了起來

警察問了很多問題,我渾渾噩噩的,也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些什麼

桌上擺著一張器官捐贈書,上頭有兩段字

我認出其中一段是學姐的字跡

———————————————————

你問我有多愛你

我想,我願意用生命愛你

 

親愛的,我好想你

你等等,我馬上就會去找你了

———————————————————

我又來到了後山

墳上的花不知何時已枯敗凋謝

上頭的灰塵也厚重得令人喘不過氣

學姊,你還會再笑嗎?

/

後記之友人鴨子君的感想及毀劇情對話

鴨:雖然是老梗但我有被虐到(´;ω;`)

晗:男女主角都死掉的話個梗就不算老

鴨:心臟病梗超老的好嗎?

晗:那下次來個膀胱病好了,絕對新梗

鴨:是怎麼樣才會得膀胱病啦

晗:憋尿吧

鴨:妳好像很有經驗

晗:並沒有,而且心臟病可以天生,膀胱病也可以(゚∀゚)

───────────────────────────────────────

女孩有天生的膀胱病

男孩總是不說話,默默牽著女孩有些浮腫的手(膀胱不好會水腫

男孩說 不用擔心,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可以割一個膀胱給你

───────────────────────────────────────

鴨:阿阿阿不要毀老梗

結論,老梗還是有其必要的存在性ಠ౪ಠ(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arrow
arrow

    晗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