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深陷魔道坑,真的是埋很深的那種,破天荒的在一個月內連看了三次20.gif
 

臭臭的伏筆都埋的好好,好多小細節看第二遍甚至是第三遍時才注意到

好像在玩威利在哪兒1.png(並沒有

除了追本作,專業迷妹當然要刷一發同人曲
於是我開啟了無限replay同道殊途的日子

說真的,同道殊途的陣容真的超豪華的,CV、唱見、曲繪都非常神

完全可以感受到阿婆主對魔道的愛41.gif

/

雖說標題打的是忘羨,其實CP感又沒那麼重,比較偏日常向吧

我已經很久沒寫同人文啦,這次重操舊業,嘗試了新的寫法,寫的超嗨超開心27.gif

我好鄙視寫同人文寫的這麼開心的自己XDDDDDD

/

魏無羨近來時常作夢。
有時夢到老了以後和藍忘機一同歸隱,種田織布,不亦快哉!有時夢見自己成了藍家門生,一身校服活像披麻帶孝,一板一眼、一絲不苟,醒來時能瘮的自己掉一地雞皮疙瘩。或有時夢見金凌和思追、景儀等小輩全長大了,各個成家立業,喜酒一杯接著一杯。夢境的內容可謂是天南地北,五花八門。
而他往往得到卯時方至,被藍忘機不屈不撓的叫上一遍又一遍時,才會意識到方才種種不過是一場夢。


因此,當他看見江厭離提著燈籠衝著他喊道”阿羨”時,沒有多想,朝她喊了聲”師姐”後隨即跑了過去。江厭離髮鬢微亂,雙頰有些許紅暈,似乎是找了他好段時間,道”阿羨,你跑到哪裡去了,大家都在等著你吃飯呢!”。做夢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在做夢,魏無羨雖然心裡覺得奇怪,卻又說不上這個場景有什麼不對勁,他只好暫時擱下這個念頭,隨著江厭離回到蓮花塢。
這兒的蓮花塢還是魏無羨記憶中的樣子,校場還沒那麼大,路過的家僕不肯好好打招呼,總嘻皮笑臉偷偷朝他吐舌眨眼。


到了飯廳,江楓眠見著兩人便道”人都到齊了,開動吧”,魏無羨挑了江澄旁的空位坐下。虞紫鳶看見他就來氣,道”多大的架子,還要主人去請才肯來吃飯”魏無羨聽了心中無絲毫不快,只大口扒飯。江澄朝著他挪了挪,輕聲道”你剛才去哪啦?都在等你,等的阿娘火氣好大”,他笑道”附近閒晃唄,沒注意時間”,江澄道”活該捱罵”。


一切是那麼熟悉,那麼美好。


忽地,廳門”碰”的一聲被人粗暴地打開,魏無羨才剛吃了塊藕,抬頭一看,來人竟是王靈嬌和溫逐流,還有眾多身穿炎陽烈焰袍的溫家修士。
化丹手一言不發,直取江楓眠,魏無羨拔出腰間陳情,吹出一段急促的旋律。江楓眠劍鋒出鞘,正準備格擋,沒想到溫逐流突然轉了方向,一掌打在一旁江澄的胸口上,這掌力道甚強,江澄慘叫一聲,被擊飛出去撞碎江厭離面前的食案,一地狼藉。
“江澄!”
“阿澄!”
虞紫鳶怒不可抑,甩出左手紫電瞬間成了鞭型態,一鞭子朝溫逐流打去,兩人纏鬥在一起,難分高下。溫家眾修士拔出佩劍,不分青紅皂白朝江楓眠及虞紫鳶砍去,靈力劍法雖不敵他們,但勝在人多,兩人一時之間竟也無法解決他們。
江厭離抱著口吐鮮血的江澄,滿臉驚慌和不知所措,王靈嬌瞧緊機會,手持鐵烙朝她臉上壓去,江楓眠丟出佩劍打偏了那支鐵烙,很快來到江厭離身邊。溫寧受魏無羨笛聲召來,一步一殺,以驚人的速度解決這些溫狗。


不料江楓眠一離開,那些修士便群起攻之,攻擊全招呼在虞紫鳶身上,化丹手瞧見空檔,一掌打在她的胸口,虞紫鳶痛哼一聲,吐了一口血,手中紫電流轉的光芒驀地暗下,化成戒指型態套回她的食指。失去靈力的她根本不是化丹手的對手,何況一旁還有眾多溫狗,江楓眠急忙趕回虞紫鳶身邊,卻阻止不了化丹手”喀”地一聲,掐斷了虞紫鳶的頸骨。
“三娘子!”
“阿娘!”
“虞夫人!”
江楓眠眼眶都氣紅了,揮劍直取溫逐流的命脈,魏無羨將陳情放到嘴邊,吹出一段又急又尖銳的調子,想要催兇溫寧,情急之下他吹破了一個尾音,聞音,溫寧竟朝著江厭離走去!
魏無羨嚇得魂都要散了,顧不上吹笛,忙不迭奔往江厭離,拔出隨便要抵擋溫寧,溫寧一拳揮出,這一拳像是穿過空氣般直接穿過了他,卻在魏無羨身後發出穿過肉體的聲音,他猛然回頭一看,溫寧徒手穿過了金子軒的胸膛。


“金子軒!?”魏無羨無法理解為何金子軒會出現在這,情況也不容許他多想,金子軒臉色蒼白得像張草紙,隨著溫寧抽回那一拳,失去了支撐往前摔倒在一片血泊,解決了金子軒,溫寧面無表情的轉向江厭離。
魏無羨舉劍想刺穿溫寧的喉嚨,劍光一閃,帶起一片血光,魏無羨定睛一看,饒他是個藝高膽大之徒,見隨便刺穿的並非溫寧,竟是抱著丁點大金凌的江厭離,仍舊被嚇得魂飛魄散。
“不對...不可能......我...”記憶中的種種和眼前所見模模糊糊的重疊了,一樣蒼白的臉色,一樣滿地令人不安的腥紅,魏無羨根本來不及思考不合理之處。江厭離睜大了眼睛,張嘴似乎想說些什麼,卻發不出任何聲音,懷中的金凌嚇得嚎咷大哭,可再沒有人能去哄他......。
“師姐!師姐!”魏無羨丟下隨便,接住斷線木偶般倒下的江厭離,她的眼神已失去往日光彩,平淡的眉眼被鮮血染得刺眼。


“怎麼會...怎麼會變成這樣......”他慌得不知如何是好,於事無補地按著江厭離不斷湧出鮮血的傷口。魏無羨忽覺臉上溫熱,隨手一抹,抹下一掌混雜著塵土和鮮血的淚水。
“誰..誰快來救救我啊......”他將臉埋在雙掌間,除了痛哭失聲,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一切都不合理到了極點,但魏無羨深陷其中不自知,他忽然不合時宜地想起藍忘機,此時此刻,他真的非常想要見到這個人。
“魏嬰,魏嬰”藍忘機的聲音倏然響起,很近很近,像是貼著他耳邊叫喚,但他卻抓不出聲音的方向,只能不斷喊道“藍湛!藍湛!你在哪裡?”

.

.

.

.

.

.

.

.

.

.

.

.

.

.

.

.
“魏嬰你醒醒,你聽得見嗎。”藍忘機輕晃著魏無羨,他似乎做了個惡夢,滿臉的冷汗和淚水,方纔大喊了好幾聲他的名字,現在牙關卻咬得死緊。
魏無羨一個激靈,猛然坐起,周身浸濕冷汗,伸出顫抖的雙手緊緊抱住藍忘機。
藍忘機像是安撫孩子般,一下一下順著他的背,手上微發靈力,一股沁涼之氣緩緩地渡入魏無羨體內。
“藍湛,藍湛,藍湛,藍湛......”他不斷重複著藍忘機的名字,像是喊著這兩個字就能得到安撫,聞言,藍忘機反手緊緊抱住了他。
“嗯,我在”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害得...”魏無羨聲音有些哽咽,渾身止不住的發抖,他一向不是膽小受怕的人,但有些恐懼會深埋心中,一輩子沒法跨過。
藍忘機大概猜出他夢見了什麼,道“沒事了,都過去了”
“改天我們回雲夢看看好不好?”魏無羨就想知道江澄和金凌過得好不好,只要他們好,就好了。
“嗯。”
江澄和他總歸不是一路人,除了偶爾見到時勉強能按著性子說幾句話,再無可能回到從前的相處。他已經一無所有,只剩下藍忘機還在他身邊。何其有幸,還有藍忘機在他身邊。
還好你在。還好,還有你在。
/

這篇的起源是

在我把自己埋在魔道坑,並不斷灌溉自己同道殊途的日子裡

某天突然對其中一句一覺夢迴蓮花塢,醒來往事留不住還有依稀從前蓮花湖,連盞花燈卻不復(對這是雲夢江氏紫)深有感,想寫個Wifi做夢文

原本是想寫些很浪很歡脫的蓮花塢往事,讓Wifi醒來時倍感惆悵的
但王靈嬌和溫逐流不知道為什麼就跑來了,然後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自己寫一寫也很黑人問號黑人問號.jpg

場面控制不住阿QQQQQQQQ

而且我這篇撸超快的,大概兩三天就碼出來了,叫我碼字王wwwwww

/

你們有發現溫寧殺溫狗這個大矛盾嗎wwwwww
我從頭到尾一直強調做夢的人自己不會發現自己在做夢

因為我常做夢哈,無論夢境多麼曲折離奇,我在夢的時候都沒有懷疑過真實性😂😂😂😂

總要睡醒時才感受得出剛才的夢有多麼詭異
我曾夢過自己綁架前老闆的女兒還割掉老闆的的舌頭40.gif
醒來之後我在床上足足坐了五分鐘
想說這個怨念怎麼這麼深阿18.gif
因為那時我已經離職一年多了......

arrow
arrow

    晗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