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晗兮來更文啦10.gif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寫師姐跟姊夫的故事啦

在心裡放了很久終於撸出這一篇了7.gif

以下正文

/

「我想看你穿這個」金子軒指著自己的胸口

「穿你?」

「我是說,金星雪浪袍,金家的金星雪浪袍」他有些羞赧的抓了抓後腦勺
「哦——」她拉長了尾音,假裝聽不懂金子軒的暗示,但耳根還是悄悄紅了
「阿璃,你穿起來一定格外好看」
「胡說,金鱗台上那麼多的金星雪浪,我一定是最不起眼的那朵」對於自身,她一向十分有自知之明
「或許對他人來說,這一院子的牡丹看來都是一樣的」金子軒伸手輕撫過面前的一朵牡丹,花瓣上的露水沾濕了他的指尖「每朵都如此惹人憐愛,卻也平凡無奇,但妳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因為妳是我心愛的人,所以妳是最美麗最與眾不同的」

 

 

 


懷中的金凌細細的啼哭著,江厭離輕拍他的背哄他,盯著眼前黑沉沉的棺木,思緒有些恍惚
這幾日她常不自覺想起過往的舊事,尤其一闔上眼腦袋就會浮現許多與金子軒一同的畫面,於是到後來她幾乎不敢睡,儘管頭痛欲裂,雙眼乾澀的再也流不出淚來,她也堅持著守在金子軒身邊
......阿璃,你別坐了,進去休息休息吧」金夫人在江厭離旁輕聲道,她已經在廳堂守了很久很久了
「這裡我守著就好了,你不要再坐下去了,會受不住的」
「母親,沒事的,我想再坐一會兒」
她還想再多陪陪她的丈夫
許她三書六聘、明媒正娶的丈夫

.

.

.

.

.

.
成親那日,是江澄牽著她的手將她交給金子軒的
「你一定要讓我姐幸福,否則我要你好看」江澄又道「姐,這傢伙如果欺負妳,盡管來跟我說,雲夢江氏永遠是妳的靠山」
金子軒並無不快,反而自信地笑了「小叔,你大可不必擔心,我會讓阿璃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妻子」
那笑顏明朗得亮晃了她的眼,披著鳳袍的她卻不合時宜地想起魏無羨
——沒讓阿羨參與這個時刻真是太可惜了

 

 

 


「你這樣不行,我去給妳弄點吃的來」金夫人緩緩起身,步伐有些蹣跚
江厭離心理其實很感激,金家的所有人都待她十分好,金夫人更是對她視如己出,知曉面對此事她是最傷心的,並無任何人苛責她與魏無羨之間的關係
金凌的哭聲漸大,江厭離換了個姿勢抱他,唱起雲夢方言的搖籃曲......

.

.

.

.

.

.
金凌剛出生的那時,金子軒被產婆擋在門外,說著婦道人家生孩子男人不能進去的,陽氣太重會害到母子
她已經痛得失去力氣了,金夫人緊緊握著她的手,不斷鼓勵她,然而成效有限
她想辦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忽然,她注意到了金子軒在外頭焦急的來回踱步聲,才知道他一直守在門外
不久後,腳步聲成了兩個,期間還夾雜著江澄不時與金子軒的爭執
頃刻間她又充滿勇氣,外頭,還有愛她的人再等著她呢......

 

 

 


「誰!」外頭的金夫人大聲喝斥「來人!都給我來人!魏嬰——他來了!他潛入金鱗台了!」

阿羨?
江厭離來不及多想,便扶著棺木站起來想追出去,無奈實在跪坐太久,走沒幾步路就酸麻地幾近摔倒,待她搖搖晃晃地走到門邊時,早就不見魏無羨的人影,徒留大批侍衛團團包圍住廳堂

「這個魏嬰實在可惡,一定要讓他灰飛煙滅」
「不滅魏狗,天理何在!」
「還好那批溫狗都殺盡了,就讓魏無羨去地府跟他們作伴吧」
「他和他養的那批溫狗過去可猖狂了,像他這樣的人真該殺他全家才...」說話的人忽然被他人用力地撞了一下肋骨,他才瞬間意識到金小夫人也是魏無羨的家人.......

紛紛雜雜的咒罵聲如潮水般鋪天蓋地襲來,江厭離聽不進去他人用如此咒惡的言語謾罵魏無羨,只依稀聽見一些誓師大會之類的片段
誓師大會、誓師大會、誓師大會!
她必須去誓師大會,必須讓他們知道,是有人願意原諒魏無羨的!

誓師大會上的情形不比金鱗台好,眾人慷慨激昂,一人一句魏狗,彷彿與魏無羨有著不共戴天之仇
江厭離找不到間隙開口,遠方卻傳來突兀的笑聲
在這樣嘈雜的氛圍裡理當聽不見那不輕不重的輕響,那怪異又充滿邪氣的笑卻像放大了數百倍,清晰地入侵每個人耳裡

 

再來的事,很多人已經知道了,不夜天城成了個血塗地獄,江厭離慘死,魏無羨一下失去控制,祭出陰虎符......

至於後來藍忘機負傷帶他離開不夜天城,以及三年後的亂葬崗之役,那都是後話了

 

 


在魏無羨吹笛縱屍之時,江厭離奮力撥開人群想找到魏無羨,儘管她盡力想抗拒笛聲對她的影響,無奈靈力不足,那笛聲又充滿邪氣,很快地入侵她的心智,放大了一切負面的情緒與思考


那天,金子軒也是聽著這樣的笛聲死去的嗎?

 

江厭離的喉嚨汩汩地湧出鮮血,她只覺得眼前一片鮮紅刺眼,耳鳴嗡嗡的厲害,不料她卻看得越來越清晰,眼前略過許多畫面,和父母,和江澄,和魏無羨,在雲夢,在琅琊,在蘭陵,最終停在金子軒的身上......
她覺得越來越睏累,卻拚命睜大雙眼,想好好看清金子軒,雖想跟他說話,但發不出任何聲音
終究她失去了意識,魂魄陷於混沌
不知過了許久,或是幾日,或是數十載,她醒了過來

「阿璃,妳怎麼來了!」金子軒啞然失色,他想等江厭離,於是死守著不投胎,可他沒想過江厭離竟然這麼早就...
「魏無羨這廝!真是、真是......

「我回來了」江厭離卻是笑盈盈的,終於,她還是回到他身邊了

/

我也很想寫傻白甜文啊8.gif

為什麼我要虐師姐QQ

每次寫文前都想要歡脫傻白甜

結果都虐角色15f3a08f5c93c57314e6458548e3deb8_w48_h48.gif

累感不愛e51656fb5f16915dcffba5e95b448764_w48_h48.jpeg

arrow
arrow

    晗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