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這篇了哈哈,不過應該寫了好幾個禮拜了,超級低產QQ

 

晗兮考完統測啦,準備前往高雄了10.gif

從今天開始,我盡量多入坑多碼字,請各位觀眾朋友不要放棄我17.gif

如果可以,留個言讓我知道,我的瀏覽人次不是我阿嬤幫我刷的啊4.gif

 

魔道坑裡我寫的第一篇阿羨做夢文原本要歡脫不小心摻了玻璃渣,第二篇師姐文妥妥發了刀,這次的回憶跳水文真的是小甜餅,我保證!

友人鴨子說看了覺得雲夢雙傑有點基,打住!這是邪教!!!!!!住惱!!

/

魏無羨和藍忘機幾乎算是半歸隱的狀態,一路遊山玩水,走馬看花,偶爾順手替一般沒有法力的農民處理些小妖小怪,好不愜意。

 

一日他們經過夷陵屬地,附近似有仙門世家在祭祀,陣仗擺得挺大,還在布道施粥,隊伍排得老長。魏無羨想了想,沒想到最近有什麼節氣需要祭祀祈福,眼尖地看見布施的人穿著雲夢江氏的紫袍。對了,是江叔叔及虞夫人的忌日快到了吧?

二人找了間茶樓喝茶,向小二打聽方知這幾年只要到了這個時日前後,雲夢江氏便會舉行祭祀,從雲夢到夷陵都有家僕在施粥,不限領粥的資格,只要想吃就能來吃。仙門一般認為人死便魂歸故里,尤其是世家中人,從小接受安魂禮,亡魂並不需要超渡,所以一不會念經,二沒有法會,祭祀只是一個讓生者可以弔祭緬懷逝者的象徵儀式。聊起這個話題,小二對江家便讚不絕口,只是不明白這樣心善的世家家主脾氣怎麼這樣的糟糕。

 

江澄沒有邀請魏無羨參與祭祀,魏無羨並不意外,畢竟還魂後幾年來江澄都不曾讓他踏進蓮花塢,更別提給江氏夫婦上香了。儘管知道江澄大約不是很歡迎他,他還是想回江家看一眼,一眼就好,他只想悄悄地看上一眼就走人。藍忘機雖不喜江澄,卻沒有拒絕魏無羨的想法,結了帳兩人便往雲夢前進。

 

途中魏無羨無來由的想起一樁八竿子打不著的舊事。

 

 

那年的冬天其實很冷,凍得人直打哆嗦,只想窩在房內就著炭爐取暖。但少年郎喜歡互相攀比,連最無聊的小事都能比上一比,大到夜獵時誰的獵物比較兇,小到天寒地凍誰比較不怕冷,只要能贏過對方一點點,就能樂上半天。於是蓮花塢裡最愛攀比的兩位便在這冷死人的天來到蓮花湖,頂著冷死人的天鑿開冰面釣魚——當然,雲夢江氏並不缺魚,純粹是少年人貪玩罷了。

 

也不知是兩人的技術實在是爛透了還是大冷天的連魚都懶得上鉤,兩人在冰上坐了兩個時辰,都快凍成冰棍了愣是一條魚仔的影都沒瞧見。忽而,江澄的釣竿幾不可見地動了動,他大喜,忙不迭使力拉竿,誰知拉上來的竟是一只靴子,還是紫色的——雲夢江氏的靴子!

行啊江澄,今晚加菜哈哈哈哈哈。魏無羨捧腹大笑,笑得連竿子都拿不穩了。

讓我知道這是誰的鞋,我一定扒下他一層皮!江澄忿忿地把靴子從鉤上解下,朝鞋底看去。

上頭歪歪斜斜的刻了一個羨字。

“......”

哈,大概是我前兩天不慎落下的吧!

說時遲那時快,江澄丟開手中的釣竿,撲向魏無羨,強行扳起他的左腳,道我說,你掉了靴子我怎麼不知道,前天我就找不到左靴了,是不是你幹的!

鞋底上刻的是江晚吟。

果然是你!你這個王八!他掐住魏無羨,一掌劈來,兩人扭打成一團,在冰上留下凌亂的痕跡。

江澄!那你現在穿的是誰的靴子?我昨天聽小師弟說他的鞋不見了......”聞言江澄動作一頓,他原要踢魏無羨一腳,此時只好收腿欲蹬在冰上,魏無羨瞧了空檔以掌擊地,把腳下那塊冰打裂,同時朝後一跳。江澄來不及收勢,一腳把冰踩碎了,整個人重心向下跳不開,嘩啦一聲落進水裡。

 

不料他並沒有浮出水面,像是消失在水下一般失去蹤跡。魏無羨忽覺殺氣,冰面似有異動,他縱身跳起,堪堪躲過江澄自冰下擊來的一掌。江澄這掌用力太甚,以魏無羨為中心點的冰面頓時裂成數片,魏無羨足下輕點,踏著破冰逃回岸上。

魏無羨,你找死!江澄很快跟上,上岸後急起直追,眼看就要抓到魏無羨了————

 

江澄!你又在幹甚麼!?虞夫人看見自家兒子渾身濕透的樣子,一把火燒了起來。你看你這像是什麼樣子?你是將來要成為家主的人!她看向魏無羨,氣更是不打一處來,甩出紫電一鞭打在魏無羨背上,道魏嬰!我看你是找死!魏無羨自知理虧,畢竟真是他使絆子害江澄落水的,難得沒有回嘴,讓虞夫人連抽了三下。

阿娘,別打了,是我自己不仔細掉進水裡的...哈啾!風一吹,江澄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你還想糊弄我?如果不是他使壞你還會自己掉水裡去?你把人家當兄弟,他可不一定這麼想呢!虞夫人瞪了魏無羨一眼,收了紫電對江澄道你給我去換一套乾淨的校服,今天都不許再出去了。

虞夫人帶走江澄後,魏無羨摸了摸火辣辣的背部,冬衣雖厚,但紫電一抽那滋味也不是好受的。無甚——”他雙手搭在後腦,吹著口哨到蓮花湖上撿回自己的靴子,慢慢悠悠地回到蓮花塢。把江澄的靴子放回他床邊,也把小師弟的靴偷放回他房內。

 

終究是吹了幾個時辰的寒風,又落水,晚飯前江澄便發起熱來。他昏昏沉沉的,也沒什麼胃口,江厭離搭了搭他的額,道好燙,阿澄你先睡吧,我去跟阿娘說一下。說完替他掖緊被子。

 

虞夫人聽聞此事更是來氣,餐桌上時不時意味深長地瞥魏無羨一眼。恰逢江楓眠不在蓮花塢,江澄也沒來吃飯,餐桌上只有虞紫鳶、江厭離和魏無羨,氣氛好生尷尬。

 

晚飯後,外頭又下起白鵝毛似的雪,魏無羨交代了一聲,冒著風雪出門了。

那混小子又去哪了?

好像是蓮花湖的方向......”

 

姐,魏無羨呢?江澄醒來時見江厭離坐在床邊看書,並沒有看到魏無羨,便隨口問了句。忽然房門被打開,一陣寒風吹進來讓江澄打了個哆嗦。只見魏無羨渾身濕透地回來,一張俊臉凍得青白青白,一開口牙都忍不住打顫...我我欠你一次,去跳回來了。啊!師姐也在。

阿羨,你真是...!快去沐浴更衣,我先出去了。江厭離被他氣笑了,最終還是沒有斥責他,帶著書走了。

 

魏無羨洗漱過回房時,發現床邊有兩碗藥,一碗已經空了,剩下那碗明顯是自己的,他捏著鼻子喝了,在心裡跟師姐道過謝。...哈啾!那時的魏無羨還沒銅牆鐵壁之身,受涼後還是會生病的,意識模模糊糊的,覺得腦袋都燒成了漿糊。

房門又被打開了,一群蓮花塢子弟推推搡搡,擠到了魏無羨和江澄床邊。

大師兄!你真的去跳蓮花湖啊!外面可冷了——”

二師兄你真的釣到大師兄的靴嗎?那他這幾天穿的是誰的靴?

大師兄,是不是你順了我的鞋,我前天為了找它晨練都遲到了,還被虞娘子罰抄道德經......”

唔,不是我,是江澄......”說著藥性變發了出來,話還沒完就睡著了。

靴子還你了,水也跳了,我可不欠你了——

 

魏無羨,你找死!江澄起來時發現臉上被畫了隻王八,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這該是誰的傑作。不干我的事!肯定是小師弟畫的!我昨天捅了你偷他鞋的事!魏無羨抱頭鼠竄,看起來精神非常好。年輕人自體修復能力總是比較高的,睡了一覺發過汗後兩人的燒便退得七七八八了,倒是頭天到房裡探病的師弟們竟倒楣中標,帶回房裡一傳十十傳百,導致整間房像是個病毒蠱,你傳給我,我傳給你,此時都窩在被子燒成一團泥。

 

基於大部分弟子都病著,蓮花塢難得放了一天假不需修行,魏無羨和江澄溜達到廚房看看有什麼可吃的。蓮花塢的大夫已經過來看過了,幸虧只是普通的風寒,家僕們正在熬藥給其他人送去。一時間廚房內熱火朝天,彌漫著一股不甚討喜的藥味。

兩人在角落看見正在顧著一個瓦罐的江厭離便上前打招呼。魏無羨道師姐,謝謝你昨天送藥給我們。江澄的神色有點古怪,不待魏無羨注意上,江厭離先了一聲,道我昨天沒再去你們房裡了,是阿娘給你們送的藥吧?她也染了風寒,現在正在房裡歇著呢。江澄咳了一聲,用手肘硌魏無羨的肚子,道藥是阿娘送的,不過那時你去沐浴了沒遇上她。魏無羨愣了下,沒說話。

 

其實虞夫人待他還是不錯的。

 

 

魏無羨挑著重點把這事跟藍忘機說了一遍,兩人也到了蓮花塢附近,魏無羨爬上江氏仙府外一棵格外高大的樹上,看見江澄正在和金凌說話。不料金凌忽然回頭,魏無羨連忙衝他打了個噤聲的手勢,金凌張了一半的嘴頓時閉了,江澄正覺金凌看起來有點古怪,就聽見喀嚓一聲,魏無羨不慎踩斷腳下的樹枝。

“......”

魏無羨,我可不記得我有邀請你。江澄神色有些微妙,但不似生氣的模樣,他伸手招來一位家僕,道還不快請藍公子他們進來,一群沒眼色的東西。金凌到現在都還摸不清他舅舅對魏無羨的想法,每年這時節他都會寫一封署名給魏無羨的信,但最後總是投進爐裡燒了,從來沒有寄出過,更沒有人知道他寫了什麼。他平時脾氣就很糟糕了,每當談起魏無羨,便更加暴躁易怒,有時陰陽怪氣的嘲諷幾句,連金凌聽了都覺得牙酸。卻不似對他恨之入骨,巴不得他天打雷劈的樣子......

 

江澄破天荒地領著魏無羨和藍忘機到祠堂上香,一路上沒說一句話,站在祠堂前盯著他們跪在蒲團上上完香,連客套話都不說,直接送兩人到蓮花塢門口。藍忘機低聲向江澄道謝,雲夢江氏近期有個清談會,一般這樣的聚會都是辦面子的,姑蘇的邀請函已經發了,江澄按著性子和藍忘機說了幾句清談會相關事宜。魏無羨剛纔順了藍忘機的荷包,到一旁小販去了。

 

談得差不多時魏無羨才回來,江澄!魏無羨回頭笑著叫他,揚手拋了個什麼。江澄下意識要打掉,卻不知怎的還是接了。躺在他手上的是一個酥餅的油紙袋,還熱乎著。恍然間,魏無羨與記憶中豐神俊朗的紫衣少年重合在了一起。多年以後,仍是少年。

 

/

汪嘰:我都沒有釣過羨羨的靴子,不開心

有沒有甜,有吧有吧

好喜歡少年的雲夢雙傑,都還是輕狂年少的時候

那時候的日子很長,好日子沒有盡頭————

嗚繼續講又要虐了,我選擇閉嘴

 

丟個阿羨做夢文師姐文的連結,大家可以加減看一下123274ac9ce6a3d052227457d57a60b3_w48_h48.gif

arrow
arrow

    晗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